拾金不昧暖人心 平凡传递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2-01-27  来源:红网时刻  浏览次数:1419

“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无论时代怎样变化,拾金不昧的行为都应该继承和发扬下去。”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钟亮同学说道。

  近日,家住湖南省慈利县零阳街道鲤鱼桥社区的钟亮,因看见社区发通告招募志愿者,于是报名参加社区的志愿活动,在敲门宣传活动中,拾到某快递小哥的钱包、驾驶证等相关证件,因不知如何找回失主,于是钟亮同学联系了辖区社区网格员,在社区网格员的帮助下,一起到了慈利县交警大队,通过交警大队的交通管理应用平台,对驾驶人信息进行核对查询,找到了失主的联系方式,并将相关证件归还给了失主。

  电话接通后失主才意识到自己的皮包遗失,领回钱包和驾驶证的失主也非常激动,高兴地夸赞钟亮同学“拾金不昧,品德高尚”。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