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贵溪:失信惩戒显威力 贷款被拒忙履行

发布时间:2022-03-04  来源:中国法院网  浏览次数:1423

近日,江西省贵溪市人民法院结合本院“铜都亮剑”行动,以冻结账户和失信惩戒并用的方式,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生效义务,取得良好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申请人张某为何某定做铝合金窗户,经结算,何某尚欠张某工程款13万余元未支付。协商未果后张某起诉何某,在法院调处下双方达成民事调解协议,由何某向张某支付13.4万余元。但调解协议生效后何某仅向张某付款3.4万元,剩余10万元始终未支付,多次催要无效后张某申请强制执行。因案件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且金额较大,贵溪法院执行局受理申请后迅速采取法律措施,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冻结了被执行人何某的银行账户。因账户余额不足以付清执行款,执行法官依法对何某列入失信名单并对其实施限高。随后,被执行人何某因失信人员身份导致申请银行贷款被拒,慑于惩戒威力的何某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表示愿意履行生效义务。在执行法官的监督和见证下,被执行人何某一次性向申请人张某付清剩余执行款,张某领款后向法院提交结案申请,案件宣告执结。

  据悉,贵溪法院于2021年11月中旬启动“铜都亮剑”行动,对涉民生类执行案件进行重点攻坚。为切实维护执法司法公信力,确保群众胜诉权益得到及时兑现,贵溪法院对失信被执行人坚持零容忍原则,通过坚决采取法律措施和惩戒措施、公开曝光失信人员名单、集中上线失信彩铃、全程直播执行行动、公开宣判和报道拒执案件等举措,严厉打击和震慑失信被执行人,推动案件执结率与和解率显著提升,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明显增强,为“铜都亮剑”行动常态化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