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动态资讯 > 通知公告

转发内蒙古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公开征集违背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行为问题线索及意见建议的公告

为进一步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营造更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内蒙古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现公开征集关于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相关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推动解决妨碍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的突出问题。

一、征集范围

1.制约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的政策规定方面,包括各级地方政府以及部门制定的妨碍市场准入和退出、妨碍商品和要素自由流动、影响生产经营成本和生产经营行为等含有地方保护和市场分割的政策措施。

2.妨碍依法平等准入和退出方面,包括无法律法规依据,要求企业必须在某地登记注册,为企业跨区域经营或迁移设置障碍;以备案、注册、年检、认定、认证、指定等形式设定或者变相设定准入障碍等。

3.妨碍招标采购领域公平公正方面,包括违法限定或者指定特定的专利、商标、品牌、零部件、原产地、供应商;违法设定与招标采购项目具体特点和实际需要不相适应的资格、技术、商务条件等。

4.违规设置地方保护和区域壁垒方面,包括违规设置歧视外地企业、实行地方保护的优惠政策等。

5.强制要求产业配套或“捆绑政策”方面,包括地方政府在有关企业参与工程项目建设时,要求企业配套投资建设产业园、装备厂等上下游产业,把企业在当地注册、投资落地等作为捆绑扶持政策的前提条件等。

6.违背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的其他行为。

二、征集方式

1.发送邮件至内蒙古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体改处邮箱nmgfgwtgc@163.com,邮件请注明“问题线索”字样,详细叙述线索内容,并请留下姓名、身份证信息、联系方式。

2.可寄送相关材料至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敕勒川大街2号内蒙古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体改处,邮编010098,电话0471-6659406。

欢迎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行为问题线索征集活动并提出意见建议,我们会严格保密相关信息。对提供的涉及违背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的问题线索,通过相关机制协调有关方面并在核实问题的基础上,采取措施推动问题解决,积极回应社会各方关切。

                                     内蒙古自治区发展改革委

                                         2023年8月16日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