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动态资讯 > 发改动态

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 全力确保煤矿安全保供


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 全力确保煤矿安全保供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确保今冬明春煤矿增产保供期间安全生产,市发改委实行煤矿安全生产包联管理制度。近日,包联工作小组在元宝山露天煤矿开展“四不两直”突击检查,通过查阅有关台账报表和调阅监控系统记录,主要检查了领导值班带班和交接班制度执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监测监控系统运行情况等。检查发现,该矿能够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监测监控系统运行正常,调度员24小时坚守岗位。同时也发现,该矿对控制调度图表的日常管理不严不实,存在值班责任人未履行签字手续情况,甚至还有值班记录和生产分析空白情况。

    检查中要求,煤矿企业要加强调度管理,完善调度组织机构和岗位责任,认真做好记录和分析,真正发挥调度室在安全生产中的“指挥部”“参谋部”作用。

      检查中强调,当前煤炭市场供需矛盾突出,保供任务持续加重,要清醒认识保供与安全生产的关系,既要全力落实保供任务、又要坚守安全底线,同步做好疫情防控,做到安全发展与煤炭保供两手抓、两不误。另外,为减少大风、雨雪、冰冻等灾害天气对安全保供的影响,要完善应急预案,积极开展应急演练,对可能造成影响的重大气象预警信息要快速反应,及时启动应对措施。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