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旗县区信用宣传系列活动|元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座谈会的形式开展电动车经营主体诚信经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6  来源:元宝山发改委  浏览次数:51

近年来,涉及电动自行车的买卖与维修方面投诉举报频出,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质量安全监管,规范全区电动自行车市场经营行为,依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4月16日,元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电动车经营主体诚信经营座谈会。此次座谈会意在倡导电动自行车经营主体诚信经营、守法经营。

会议上,工作人员对《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等相关规定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告诫销售企业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不得经营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同时,要求完善进销货台账,落实进货验收义务,不得提供擅自改拼装、提速、加大电池容量等违规服务,切实保障消费者自身合法权益,自觉做到守法诚信经营,共同营造元宝山区电动自行车行业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

下一步,元宝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将联合相关部门加强电动自行车行业的抽查检查力度,将违法销售加装、改装电动自行车的行为作为检查重点,杜绝加装、改装电动自行车现象。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