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十万现金“完璧归赵”

发布时间:2022-08-29  来源:广州日报  浏览次数:355

       8月23日9时许,广州市天河区城市管理第二保洁所环卫工人唐建锋像往常一般在体育西路辅路实施保洁,当经过新创举大厦中国银行门口路段时,他发现路边的共享单车车筐里放着一个档案袋,起初他以为,这只是没有及时清理的垃圾,但当他上前打开后,大吃一惊,档案袋里放着一沓沓百元大钞。

  “在保洁工作中经常会发现失物,但是这么多现金我还是头一次见到。”唐建锋数了一下,整整十万元。

  “拿那么多现金,失主一定是着急用钱,丢了钱他得多着急。”唐建锋连忙将捡到十万元现金的情况告知当班班长谢源远,谢源远赶来后,两人一同打电话报警。

  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区分局天河南派出所(以下简称“天河南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取证后,把十万元现金带回了派出所。之后,天河南派出所联系上了失主张先生,23日14时许,离丢失现金只过了五个小时,张先生就来到派出所领回了十万元现金。

  8月25日上午,经历了“过山车般一天”的张先生来到体育西路,紧紧握着唐建锋的双手,发自内心地表示感谢。“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多亏了建锋大哥。”

  张先生向记者讲述了这袋现金的来龙去脉:“这是我们公司一个项目上十几名工人的工资,不少工人等着这笔钱去给孩子交学费。”

  23日一大早,张先生就提着装有十万元现金的袋子及一些资料,离开公司。在楼下等车时,突然来了一通紧急电话,张先生随手将手上的资料和现金放在了身旁共享单车的车筐中。车到达后,直接上车赶去中山。当车行至华南高速路时,他才意识到工人的工资不在身边。

  此时,接到唐建锋报警电话的天河南派出所的值班民警,也根据唐建锋提供的时间、地点等线索,通过体育西路辅路路段现场视频监控进行查找,很快锁定了失主张先生。

  当天,张先生来到天河南派出所,经过笔录、核对等一系列流程,这十万元工资款终于“完璧归赵”,16时,张先生如约将这笔钱如数发放到项目工人手中。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
请完成安全验证